close

凱沁老師總是說,九型人格是上來悔改的

昨天不知為何再次遇到的一句話:其實有想,只是不一定說。

讓我頭皮發麻,冷意從腳底直竄頭頂......(標準在自我感到恐慌的時候會出現的反應)

仔細一想,大概有點知道為什麼了

第八型的原罪(也就是我的罪),是掌控,要掌控,至少也要知道些甚麼吧......

所謂知識就是力量,就是權力。

 

不過,也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甚麼都不顧的白目

不在乎別人的想法,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自顧自地講些自以為是的真實,

或許,想要知道對方在想些甚麼,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,預防出手太快而造成不幸。

或許,在這部分,還需要點時間陪陪自己,讀讀自己。

 

OK

知道到這邊其實就夠了,所有的不適跟恐慌漸漸的被平復,

按著自己的舒適而不顧他人地自行發展,其實就是一種冒犯,

今兒個既然了解自己的處境,看來這關要度過是不難了,

但......要真的內化,可能還要點時間阿(嘆

 

我在這裡認罪

當我相信只有掌握與控制才能領導人類走向公義公平,

請原諒我對於自己的過度自信,以致傷了和氣,破壞了你我共創的和平。

(以上文字為凱沁老師所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xy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